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2015.10.22第二次教師社群活動花絮Snapshots on the second meeting of the Faculty Community

 

2015.10.22第二次教師社群活動花絮

Snapshots on the second meeting of the Faculty Community

 

 活動名稱: 第二次教師社群

 活動時間:2015.10.22 15:10~17:00

 活動地點: 英語教學中心

image image
The teacher (in grey) was sharing her own thoughts. The attending members were brainstorming.
image image
The Director was pointing out the topic: how we form for the coming level 9 next year. The attending members of CELT faculty

 

20151022教師社群

會議記錄

議題:為因應明年大一新生英語能力分組Level 9的先驅,英語教學中心該如何安排課程?

 

透過英語教學中心老師的腦力激盪,分別提出以下幾種方案:利用戲劇詮釋的成果,促使學生充分展現學以致用的能力。或讓學生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模組例如:航空、商業、文學、文化影劇。另外,也能夠請四位專業老師分別掌管拿手科目,取代傳統期中期末考方式,除了利用戲劇表演呈現學習成果,也能以商業訪談、商業書信、演講形式來展現學習成果。課程的需求為學年課,一學期授與兩項專業項目,例如:期中考前商業領域,期中考後文學領域。而在文學領域的授課模式,可以設計一學期讀一本至兩本文學教材,接著利用多媒體播放電影,最後再以戲劇方式呈現。

此外,中心有意開小班制的英語寫作及口說選修課,提供有意願精進英文的同學修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