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07-1校外學生英語競賽】2018 第十四屆南區技專校院英文簡報競賽2018 The 14th English Presentation Contest for Southern Collegiate Students

2018第十四屆南區技專校院英文簡報競賽簡章

this topic 活動目的:為提升學生英文簡報及口語表達與組織能力,及促進各校學生觀摩與交流的機會,舉辦「2018 第十四屆南區技專校院英文簡報競賽」。

this topic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 語言教學中心

this topic 參賽資格    

  1. 南區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之非英語相關科系學士班在學學生。 (英語相關科系及翻譯系所均不得參加)
  2.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非以英語為母語之在學學生。
  3. 未曾在英語系國家居住超過六個月()以上者。
  4. 未曾在英語系國家或英語(含雙語)學校求學(含留學、遊學及交換學生)累計就讀超過六個月  ()以上者。
  5. 1 2 人一組,組隊報名,可經由各校承辦單位選派或個人組隊報名,僅限同校。
  6. 以校為單位,每校以不超過 3 組為原則。

this topic 競賽日期 :107 11 26 (星期一) 13:00~17:00

this topic 競賽地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 圖資館六樓 國際會議廳。

this topic 簡報時間:6~8 分鐘。

this topic 競賽主題:Study in Taiwan

台灣獨具的自然景觀使許多人傾心,人文風情更令人感動與難忘。但在觀光面努力行銷自己的同時,台灣的教育卻始終在國際化方面推動不易,目前台灣各大學院校致力招收國際學生,卻因諸多原因而成效不彰。假設你有機會至國外招生,請思考如何行銷並吸引更多國際學生與人才前來求學。

 競賽方式:

由各校自行選派隊伍參與本賽,內容須配合本競賽主題,並自行擬定題目,全程以英文進行簡報,簡報時間限制 6~8 分鐘,並且,參賽隊伍需事先於 107 11 19 ()下午 17:00 E-mail 送簡報電子檔至語言教學中心電子信箱 kioffice01@nkust.edu.tw,由主辦單位事先安裝於會場電腦中,當天恕不提供檔案更新或安裝相關軟體。

*請於光碟片上註名學校名稱、參賽學生名單(請填寫中文全名)、簡報題目。

*同校學生光碟可燒錄在同一張光碟內(請以不同資料夾存檔)

*寄件前請確認參賽資料是否齊全無誤,恕不接受補件或修改。資料不完整者,則視同放棄參賽。

競賽規定:

  1. 若有引用文獻,請註明詳細出處及參考資料。
  2. 每位參賽者皆需上台報告,非參賽者不可參與協助比賽過程。
  3. 決賽當天報到時,由參賽者自行抽籤出場順序,對抽籤結果不得有異議。
  4. 比賽時不按出場順序出場或屢次叫號不到者,以自動棄權論。
  5. 比賽過程不得穿著有學校名稱、圖示、及任何可辨識出學校之字樣的衣服或系服。簡報過程中   亦不得揭露或提示學校名稱。
  6. 參賽團隊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資格,對於獲獎團隊撤銷其獎項並追回獎金、獎狀:
    1. 參賽所提報之各項資料有虛偽不實者。
    2. 參賽作品有剽竊、抄襲,或其他侵害他人專利、專門技術、著作權或其他智慧財產權。
    3. 在比賽會場有影響其他參賽隊伍、造成競賽不公的行為。
  7. 計時員將於 6 分鐘時按一短鈴提示、7 分鐘時按二短鈴提示,8 分鐘時按一長鈴提醒並請立即停止簡報。
  8. 簡報時間未達 6 分鐘、或超過 8 分鐘之組別,每 10 秒將扣總成績 1 分,以此類推。
  9. 所有參賽者皆需授權該比賽簡報檔或任何相關文件及參賽影像之錄影,供主辦單位使用。
  10. 如有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裁決。

評分標準:

簡報檔內容呈現(清楚性、切題度、組織結構、創新度等) 40%、英語表達能力(準確度、流暢度、語調、發音等) 40%、台風(目光注視、肢體語言、組員協調、服裝儀態等) 20%。

優勝獎勵:

參賽同學每人將頒發參賽證明乙張,賽後由專業評審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二名。

(一) 第一名頒發 10,000 元獎金或等值獎品一份及獎座 1 座。

(二) 第二名頒發 8,000 元獎金或等值獎品一份及獎座 1 座。

(三) 第三名頒發 5,000 元獎金或等值獎品一份及獎座 1 座。

(四)   作頒發 3,000 元獎金或等值獎品一份及獎座 1 座。

報名時程:

相關時程

日期

報名截止日

即日起~11/5 () 17:00

決賽資料繳交期限

11/19 () 17:00

決賽日期

11/26 () 13:00

this topic 

 

 

 

 

 

報名方式

 

 

 

 

 

 

 

 

  1.    即日起至 107 11 5 (星期一) 17:00 填妥報名表,並加蓋學校或系所戳章,以掃描電子檔方式 E-mail 回傳至語言教學中心電子信箱 kioffice01@nkust.edu.tw
  2.    比賽當天請由指導老師帶隊參加,並補助老師指導費 1,500 (當天有出席者才能領取)
  3.    每校限 3 組同學參賽,預計招收總參賽隊伍 15 組為原則,主辦單位視實際情況增減。
  4.    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早結束或延長報名時間。
  5.    不同系所學生組隊,報名表需有兩個系所戳章。
  6.    簡報檔須於指定期限前 E-mail 寄至主辦單位,遲交者,視為放棄資格。
  7.    所有參賽者請於比賽當天 12:00-12:30,攜帶學生證至本校第一校區國際會議廳報到。

 

 

 

聯絡方式 聯絡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 語言教學中心 TEL(07) 601-1000   ext:37002

聯絡地址:824 高雄市燕巢區大學路 1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 語言教學中心

 

競賽地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圖書資訊館六樓 國際會議廳

詳細交通資訊請點連結 http://www.nkfust.edu.tw/files/11-1000-1769.php

 

詳細比賽方法及報名表如附件,若有意參加者請於115日前email至英語教學中心公務信箱:celt@mail.w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