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2015.11.18第四次教師社群活動花絮Snapshots on the fourth meeting of the Faculty Community

2015.11.18第四次教師社群活動花絮

Snapshots on the fourth meeting of the Faculty Community

活動名稱: 第四次教師社群

活動時間:2015.11.18 15:10~17:00

活動地點: 英語教學中心

image image
The invited speaker is Dr. Wen-Chi Vivian Wu from Providence University. The speaker was sharing how she applied for a grant for designing an innovative program at Providence University.
image image
The attending members of CELT faculty were listening attentively to the response of the speaker. The Deputy Director of CELT was responding to the talk

20151118教師社群

會議記錄

本次活動會議主要在探討傳統寫作課以及翻轉教學寫作課的差異,講者利用自身經歷分享目前在靜宜大學翻轉教學寫作課的籌備、執行及預計成果。

講者提到,現代學生普遍不喜歡傳統寫作課的原因有幾項,第一,主題無法吸引學生興趣;第二,上課就是持續聽老師講解繁複的寫作技巧,而回家後還要寫回家作業,也就是作文,導致學生興致缺缺。第三,作文沒有觀眾閱讀。講者提到:現代年輕人常常使用臉書發動態,因為有讀者,因此可以增加他們寫作的興趣,可是一般作文課,讀者常常就是只有老師,因此學生動力不強。另外講者更提出透過老師修改學生的錯誤,學生下次遇到同樣的文法或結構,還是容易犯錯。這就是傳統作文教學的缺點。而現代課程追求的訴求有二,希望學生能熱衷國際議題,成為世界公民。另外就是要具備跨文化思考的能力。因此,講者提出,若要設計這樣的課程,絕對要先讓學生產生學習的動力,方法如下:加入科技、有母語為英文的讀者閱讀學生所撰寫的文章、培養對寫作有興趣的學生,成為TA一代傳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