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06-2校外競賽】2018全國技專院校英語即席演講比賽2018English impromptu speech contest by Hsing Wu University

醒吾科技大學

2018 全國技專院校英語即席演講比賽

一、活動目的:增進技專院校學生英文口語表達能力和英語學習之興趣,並且透過比賽,各校可互相觀摩學習,促進校際交流,達到培育優秀英語人才的目的。               

二、主辦單位:醒吾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三、比賽日期:107410(星期二)  13:00-16:00

四、比賽地點:醒吾科技大學 人文大樓3  通識專業教室

五、參賽對象 :             

  1. 我國技專校院在學學生(研究所學生除外)。
  2.  具中華民國國籍。
  3.  逾學齡後未在英語系國家居住滿一年以上或未在美僑學校就讀一年以上。

六、比賽方式 :

  1. 由主辦單位隨機安排比賽出場順序,於10743(星期二)公告於醒吾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網頁。
  2. 參賽者須於410日,12:30~12:50辦理報到,報名參賽者於開賽後10分鐘未報到者,視為棄權。
  3.  即席英語演講方式舉行,比賽當天當場抽出題目 比賽前有10分鐘時間可準備!(可自備字典,翻譯機)
  4. 每位參賽人員需發表至多2分的演說。130秒時將響一聲長鈴。2分時將響二聲長鈴,此後每30秒扣總分2(未滿30秒以30秒計)
  5. 為求公平公正的比賽制度,所有參賽人員於台上只得表明自身編號,不得表明學校、姓名等資訊,違者將扣除總分5分。
  6. 參賽服裝無硬性規定,惟不得奇裝異服、過度暴露,穿著得體、稍正式的服裝參賽。
  7. 評分標準:

發音、文法、單字使用正確度50%

內容豐富度、精彩度20%

表達流暢度與台風20

時間掌控10%

七、參賽獎勵

第一名  頒發獎金3,000元,獎狀乙紙

第二名  頒發獎金2,000元,獎狀乙紙

第三名  頒發獎金1,000元,獎狀乙紙

第四名  頒發獎金  獎狀乙紙

第五名  頒發獎金  獎狀乙紙

八、報名方式:

   報名期間:326日起自42日中午12時止

    請填寫報名表(見附件一),再電郵078015@mail.hwu.edu.tw

     主旨註明:2018英語即席演講比賽。

    聯絡方式:電話:(0226015310 #2471 蕭老師

詳細比賽方法如附件,若有意參加者請於4月1日前email至英語教學中心公務信箱:celt@mail.w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