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2015.11.26第五次教師社群活動花絮Snapshots on the fifth meeting of the Faculty Community

2015.11.26

第五次教師社群活動花絮

Snapshots on the fifth meeting of the Faculty Community

活動名稱: 第五次教師社群活動花絮

活動時間:2015.11.26 15:10~16:30

活動地點: 英語教學中心

image image
Director: Prof. Vivian Wu The teachers are discussing how to apply for a research grant.
image image
The teacher was sharing her own thoughts. The attending members were brainstorming ideas to write a research proposal..

本會議討論核心在於共同英文結合通識公民核心素養等相關族群知識概念作連結,其目標希望同學在修習英文課程時,除了提升語言能力,也能透過文章涉略到倫理、民主、科學、媒體及美學等領域基本素養的學習,期使同學能夠得到公民核心能力的基礎訓練。勢必將兩大精神融入,跨領域結合-博雅;跨國合作-國際化。

議題可以本土也能國際,例如台灣對穆斯林勞工不友善,在台灣那裡可以找到禱告的地方?老師授課可以從宗教、建築作介紹或者是透過學生實際查訪公園,瞭解社區生態,並可設計問卷,真正達到社區關懷。而針對民主議題,可以討論流浪狗的議題,或一人一票是否真的符合民主的議題?透過亞洲國家(大陸、日本、韓國等)和台灣學生的國際交流,可以討論彼此國家的文化,同時符合在地化、全球化的概念,訓練學生批判思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