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08年度「全英語授課眉角:英語溝通力的加與減」工作坊-第四場

108年度「全英語授課眉角:英語溝通力的加與減」工作坊

壹、依據

依據教育部臺教師(二)字第1070199256號,辦理國小全英語教學之教師專業成長工作坊。

貳、目的

  • 透過工作坊之舉辦,提供國小全英語教學策略與技巧分享。
  • 透過工作坊之舉辦,促進國小全英語授課意願與知能。

参、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教育部

二、承辦單位:文藻外語大學 英語教學中心

肆、辦理方式

一、參與對象:

  1. 台南、高雄以及屏東之現職國小英語教師或有英語教學經驗的國小教師為主。(希冀報名老師願接受文藻觀摩小組前往觀摩以實地了解全英授課之現況;若無意願也無坊。)
  2. 現正接受師資培訓並於日後欲於國小從事相關英語教學的學生。

二、研習時間:

第四場:108年10月19日(星期六),09:00-12:00;13:00-16:00。名額80名。

三、研習地點:

  文藻外語大學文園W008教室

四、報名方式:

  1. 108年8月16日(五)上午10點至108年9月20日(五)下午5點,開放於以下網站填寫報名表
  2. 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課程代碼2675996,研習資訊網址為:https://www1.inservice.edu.tw/NAPP/CourseView.aspx?cid=2675996
  3. 在正接受師資培訓並於日後欲於國小從事相關英語教學的學生,報名網址:http://ma.wzu.edu.tw/files/303-1000-3691,c11.php

五、聯絡方式:

    1. 電子郵件: 2019icelt.wzu@gmail.com

    2. 聯絡方式:

       電話: +886-7-342-6031 #5903~5904(林美辰小姐、劉育伊小姐)

       傳真: +886-7-343-572

伍、課程規劃

一、工作坊課程安排與講師資料請詳見附件1。

二、本全英授課增能工作坊將以「做中學」的概念出發,透過繪本與木偶的製作,提出可能之教學運用,提升教師專業教學知能。

 

 

陸、權利與義務

  • 報名之教師免費參加本工作坊。全程參與者核發6小時公務人員研習時數。未全程出席者,恕無法核發研習時數。(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研習課程代碼:國小梯次之課程代碼:2675996)。
  • 現正接受師資培訓的學生則給予文藻的參與證書。
  • 參加研習成員應將所學於其校內進行課堂演練,文藻全英語觀摩小組將與老師協調適當時間前往觀摩,希冀促進教師落實全英授課之實踐。

柒、參與活動之教師,請學校會允公假。

捌、餐宿、交通與其他:

  • 提供午餐便當與茶水,為響應環保,水杯請自備。本次工作坊有手工製作活動,需自備剪刀與部分裝飾品(如附件1)。
  • 無提供交通或住宿,請與會者自行安排。文藻外語大學受限校地,停車位有限,請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交通資訊如附件2)。

 

 

【附件1】 108年度「全英語授課眉角:英語溝通力的加與減」工作坊

 

上課地點:文藻外語大學 文園 W008教室

 

日期

10/19 (六)

08:30

|

09:00

報到

09:00

|

12:00

    : 梅馨云

英文題目: Cutting & Pasting: Fun English Writing

中文題目: 拼拼貼貼好開心 - 創意寫作活動設計

(大綱):寫作教學一直以來被老師及學生視為是一種夢魘,學生腸枯思竭,尤其還要用有限的英文詞彙造句,更別說是一篇文章了,而老師們面對文法錯誤百出的句子,常常是改到崩潰,您是否深有同感呢?若寫作文的活動可以讓學生文思泉湧,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課程設計呢?這個拼貼寫作工作坊,邀您一起來腦力激盪哦!

 

13:00

|

16:00

    : 梅馨云

英文題目: Fun Puppet Making and Application

中文題目: 偶然相逢 - 創意戲偶製作

(大綱)偶戲的操作也是一門學問,如何讓戲偶被操縱在您的手掌間,是讓整個戲劇吸引孩子目光成功的地方!這個工作坊不僅會製作實用的戲偶,也會讓您成為說故事高手哦!

    

     備註:

拼貼畫所需材料

彩色筆 (四人一盒)

膠水 (四人一個)

剪刀(一人一支學員自備)

白色圖畫紙 (一人四張)

 

戲偶製作

工作手套(一人一個)

針線包(四人一包)

塑膠眼睛( 一人兩個)

各色毛線 一個 (黑白黃藍紅綠)

剪刀(一人一支學員自備)

各類裝飾品(學員自備)

 

【附件2】交通資訊

文藻外語大學 英語教學中心807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

  • 捷運(巨蛋站):
  1. 轉乘公車 R36、3、168 號到文藻外語大學。
  • 高雄市公車(文藻外語大學站)
  1. 民族路校門口:90民族幹線 (民族幹線也經過高鐵左營站)
  2. 鼎中路校門口:3、 3(繞文信路) 、24A 、24B 、28、77、紅35、紅36、 紅36繞駛
  3. 天祥一路:168環東、168環西
  • 高雄客運(文藻外語大學站)
  1. 民族路校門口:8023、8025、8029、8032、8038、8039、8040、8041、8042、8046鼎中路校門口:8021
  • 義大客運(文藻外語大學站)
  1. 民族路校門口:8503
  • 自行開車   
  1. 利用國道1號高速公路(中山高)者:由鼎金系統交流道左營出口(362公里處)下高速公路行經大中路,於鼎中路口或民族路口左轉進入鼎中路或民族路(台1線)直行約1公里即達本校。
  2. 利用國道3號高速公路(南二高)者:轉入東西向10號快速道路往西之高雄方向於民族路出口下快速道路行經大中路,於民族路口左轉進入民族一路(台1線)直行約1公里即達本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