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徵求工讀生】屏東縣政府文化資產保護所主辦之《南國與萬國的交會──全球史視野下的羅妹號、牡丹社事件與十九世紀瑯嶠地方社會國際學術研討會》

屏東縣政府文化資產保護所主辦之《南國與萬國的交會──全球史視野下的羅妹號、牡丹社事件與十九世紀瑯嶠地方社會國際學術研討會》

承辦單位: 故事Story Studio公司

需求職稱: 研討會工讀生

工作內容: 協助研討會辦理過程中之各項庶務

需求人數: 3人

工作時間: 11/23.24兩天,每日 08:00 18:00

工作待遇: 共 3000元含午餐 ,保險 與 一小時午休時間, 並視現場狀況額外安排輪休

工作地點: 屏東縣政府南棟301 、302 會議室(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 527號3樓)

性別: 不拘

年齡: 大專院校(或以上)在學學生即可

系所專業: 不拘

其他專業技能: 不拘

◎ 工作要求:
#大專院校(或以上)在學學生
#兩天期間 皆 需完整到班 ,全程參與
#需能配合 11/22 五( 13:00 14:00) 至 工作地點參加行前訓 與簽約
#熱心積極、主動協助 、引導國內外與會學者及來賓

◎ 加分條件:
#有從事研討會相關工讀經驗者佳( 非必要
#有駕照並自備機車佳(非必要)
#具備英文或日文能力者佳(非必要)

◎ 應徵方式:
請準備 word 或 pdf 檔 簡 歷一份 內容包含但不限於 個人基本資料與上述項目 之相關描述及證明, 並於 11/1 9 二 )前寄送至 koyo0928@gmail.com信箱 。信件標題處請註明「應徵研討會工讀生 ─ OOO(姓名 」不論錄取與否,皆會在 11/20 (三 )前回信告知結果 。
◎ 活動簡介:
      南國與萬國的交會──全球史視野下的羅妹號、牡丹社事件與十九世紀瑯嶠地方社會國際研討會1867年「羅妹號事件」及 1874 年「牡丹社事件」的爆發,使得美、日、清三股帝國勢力,湧入、匯聚於這塊原本自成一格的「化外之地」,不僅打破原本琅嶠地區原住民、客家人、閩南人之間的權力關係與社會結構平衡;事件落幕後,更進一步影響了台灣乃至於東亞近代史的走向。時至今日,距離那個族群關係錯綜複雜、硝煙瀰漫的年代雖 已久遠,但藉由此次文化部「再造歷史場域」計畫,期能促進國人對這段 恆春地區的 重 要歷史事件及其影響之了解,增進屏東縣文化觀光的厚度與廣度。因此,本次研討會集結了在地、過往史料及美日等國學者的各方觀點,試圖呈現更多元的史觀樣貌,並重構更完整的事件樣貌與歷史架構。

活動網站: http://www.formosaincident1874.com/

公司網站:https://storystudio.tw/ 或 Facebook 搜尋「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