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延長徵稿] 2024 素養導向教學研討會:創新科技賦能與社會實踐] 徵稿中

[延長徵稿]

2024 素養導向教學研討會:創新科技賦能與社會實踐

輔仁大學外語學院主辦

淡江大學外語學院協辦

 

有道是教學相長,教學與研究亦然。輔仁大學外語學院自2019年每年度舉辦教學實踐研討會。2024年針對108素養導向新課綱與AI科技崛起,邀請淡江大學外語學院協辦「2024素養導向教學研討會:創新科技賦能與社會實踐」。2023年間,ChatGPT橫掃全球,引起各界熱烈討論,並爭相研擬應用方案與使用倫理規範。面對生成式AI的快速發展,外語文教師如何應用科技引導學生增能,而非被快速進展的AI潮流淘汰?外語文人才如何運用自己對文字、圖像、多媒體、程式語言、食衣住行等各種語言的敏感度,積極加入社會,在不同領域優化資訊應用與跨文化溝通,以避免GIGO (Garbage in, Garbage out)

 

這些在AI新時代如何科技賦能與社會實踐的教學議題,可以扣住素養導向教學──因為素養導向教學的「自發、互動、共好」核心理念正是迎向AI的可能態度,而學生得以培養的自主學習、創意思考、批判力、轉型素養等,也都是AI所(還)沒有的,亟需與AI思維(如統整、邏輯思考與運算思維)結合。外語教師要如何持續引導學生培養這些素養呢?

 

會議時間:2024110(星期三),上午9:00 ~下午5:00

會議地點:輔仁大學德芳外語大樓

 

詳情可點選:http://www.cfl.fju.edu.tw/research.asp?AR_ID=6